首页 项目背景 研制历程 媒体报道 研制队伍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研制队伍
欧洲DAMPE合作组研制队伍介绍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字号:  

  欧洲DAMPE合作组由瑞士日内瓦大学(University of Geneva)和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INFN)属下的佩鲁贾(Perugia), 巴里(Bari)和萊切(Lecce)分部组成,由日内瓦大学吴欣(Xin Wu)教授牵头组成。

  欧洲合作组是DAMPE硅微条径迹探测器(STK)的主要研制单位,同时负责硅微条STK的校准,定位,标定以及径迹的重建。欧洲合作组还负责协调DAMPE探测器在欧洲核子中心(CERN)粒子束流上标定的任务。欧洲合作组还参与了DAMPE数据处理和事例模拟软件的开发,以及利用瑞士和意大利的计算中心产生了大量模拟事例供整个合作组使用。欧洲合作组和国内的各个组在探测器研制和科学数据分析上紧密合作,共同产生了一流的科学结果。

  日内瓦大学实验组由吴欣(Xin Wu)教授领导。吴欣教授是DAMPE欧洲组召集人,是STK的倡议者,总体设计人和项目负责人。Philippe Azzarello博士是STK的副技术主管,对STK的生产,组装和测试具体负责。STK的热力学结构设计由Franck Cadoux工程师负责,前端电子学设计由Daniel La Marra工程师负责。STK的质量测试,包括实验室和束流上的试验,由Valentina Gallo博士总负责。STK的软件和数据处理由AndriiTykhonov博士总负责。前端电子学热真空筛选测试及STK的宇宙线测试系统由RuslanAsfandiyarov博士负责。日内瓦大学实验组完成了所有前端电子学和所有热力学结构各个部件的设计,生产和测试,还完成了约1/3的硅探测器模块的组装和所有6大探测层的安装,以及STK的总体安装。参与生产和测试的人员还有StefaniaVitillo,MarteenWeber, Gabriel Pelleriti, Javier Mesa,Coralie Husi, Laurent Nicola和Maxime Domenjoz.日内瓦组还负责了STK在CERN粒子束流实验的设计,安装和运行。

  佩鲁贾实验组由Giovanni Ambrosi博士领导。Ambrosi博士是STK的技术主管,领导了前端电子学及硅探测器模块的设计和测试,并负责安排在意大利SERMS设施进行的力学。热学和热真空空间环境试验。约2/3的硅探测器模块的组装在佩鲁贾完成,由Maria Ionica博士负责. STK在CERN束流试验用的束流望远镜由Mateo Duranti负责,束流试验的数据获取软件由Andrea Nardinocchi负责。参与生产和测试的人员还有AlessioBolognini, MircoCaprai和VasilePostolache.

  巴里实验组由Nicolas Mazziotta博士领导。STK以及整个DAMPE探测器在CERN束流多次实验上用的束流触发系统由Nicolas Mazziotta和Fabio Gargano博士提供和运行。Fabio Gargano博士还参与了模拟软件的开发。参与束流实验人员还有Michele Franco,Francesco Loparco和,NaurizioMongelli.

  萊切实验组由Ivan Di Mitri教授领导。萊切实验组参与了束流实验的数据获取。参与人员有Ivan Di Mitri, P. Bernardini,G. Marsella和A. Surdo。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紫金山天文台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 联系我们 地址:(210023)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