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背景 研制历程 媒体报道 研制队伍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研制历程
白春礼在紫台调研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字号:  

  2012年8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秘书长吴建国一行在紫金山天文台调研,详细了解紫台主持的中科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的进展。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张铁衡、党组书记陈惠娟,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建民等陪同调研。

  2011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工程在北京启动。该项目总体目标:力争在2015年发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通过在空间高分辨、宽波段观测高能电子和伽玛射线寻找和研究暗物质粒子,在暗物质研究这一前沿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通过观测TeV以上的高能电子及原子核在宇宙射线起源方面取得突破;通过观测高能伽玛射线在伽玛天文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白春礼一行听取了紫台常进研究员关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的进展汇报,参观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器样机研制实验室。

  在调研中,白春礼详细了解了该项目计划推进、与国外同类探测器技术比较,以及该项目关键人才引进和队伍构成情况。白春礼表示,该项目任务重,时间紧,参研单位和人员众多,希望项目组成员团结一致,狠抓工程质量,保证时间进度,按计划推进项目进展。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紫金山天文台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 联系我们 地址:(210023)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