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背景 研制历程 媒体报道 研制队伍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研制历程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工程总师艾长春一行到紫台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字号:  

  2012年2月20日,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工程总师艾长春研究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吴季主任等一行到紫金山天文台进行工程调研,杨戟台长、甘为群副台长,首席科学家常进研究员、有效载荷总师安琪教授、卫星总师李华旺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杨戟对艾长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甘为群副台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紫台发展概况。常进就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目标、探测机理等方面进行汇报。安琪将探测器总体及子探测器设计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同时也介绍了有效载荷四个参研单位的研究实力及队伍建设情况。会议最后,艾总师询问了暗物质粒子探测作为973项目的承担及进展情况,及卫星研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他表示对工程参研队伍及卫星的研制工作充满信心,希望参研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完成此项工程。

  20日下午,艾总师一行还参观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有效载荷联合调试实验室及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原理样机组装实验室。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紫金山天文台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 联系我们 地址:(210023)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