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5月11日

5月6日,紫金山天文台本部、在中科大就读硕士一年级和天文仪器研制中心共计五十名研究生在吕静老师和杜秋生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合肥科学岛、中国科大进行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十点半,紫台师生到达科学岛首先前往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参观“人造小太阳”,“人造小太阳”即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东方超环(EAST),是由中国独立设计制造的世界首个全超导核聚变实验装置,紧接着,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多个研究实验室、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强磁场科学中心。离开科学岛后,同学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校园,这里绿荫环绕,环境宜人,安静宽阔,是学子静心学习、享受学习的好地方。

为期两天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互相交流、增长见识的机会,使大家能够了解其他专业方向的研究内容,对今后的学习工作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十分难得且难忘的经历。

科学岛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别称,是中国科学院在安徽设立的综合性重点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下属10个研究所。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