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2017年12月06日

2017年12月1日下午,紫台举办了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纪委书记毛瑞青主持,党委书记张丽萍出席会议并指导本次研讨会。

天文学院副院长吴雪峰在此次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吴院长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随后吴院长又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紫台研究生培养和科教融合过程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主题发言,认为天文学院的建设、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把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落实到天文学院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之后,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参加学习的导师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导师们表示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国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思想、新时代要求是长远的目标和规划,需要我们深入体会、领悟。十九大的内容涵盖广泛,联系到科研上只有志存高远才能出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在国家的宏伟蓝图下,紫台也迎来了新的重要发展时期,全台师生为紫台和天文学院取得和即将取得的一系列瞩目的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我们要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科研工作不忘初心,力图科技报国为民,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以紫台的先辈和身边的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砥砺奋进,多思考并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未来出更多的好成果、大成果,为科技的发展进步做出重大创新贡献,不辜负国家以及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的使命。研究生代表们也踊跃发言,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要把个人的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国家和单位给研究生创造的优越的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勤奋刻苦,无愧于紫台未来主力军和接班人的称号。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