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12-20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2016年12月20日

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附件1),现将我台申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时间:2017年1月5日至1月11日

二、申报材料要求

(一)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要求及办法详见《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附件2)。

(二)申请人请在项目受理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受理单位选择中国科学院),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一式1份至江苏商厦19楼研究生部办公室,(具体材料要求请认真查阅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官网http://www.csc.edu.cn/的《2017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并附《单位推荐意见》的电子版发送至lujin@pmo.ac.cn邮箱(Word文档)。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如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协议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则根据具体合作协议规定执行。

三、重要说明及要求

(一)凡有公派留学意愿、拟申请2017年度院公派留学计划“青年访问学者项目”、“支撑和管理人才项目”或“工程技术人才研修项目”的申请人,均需首先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申请2017年度院公派留学相应项目时,如未通过院科学教育服务中心提交国家公派留学申报相关材料的(即由高校或其他地方作为受理单位的)申请人,需补交申报国家公派留学所有材料的复印件,不提供材料视为不符合院公派留学基本申报条件。

(二)2017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报时间为当年1月,3月公布录取结果,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17年12月31日(请注意,申请时提交的邀请信必须明确2017年12月31日前派出,否则将无法通过初审)。

(三)国家公派留学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有同学科3位专家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及录取计划确定获资助人选。评审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察:

1.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

2.申请人的主要业绩及获奖情况;

3.出国研修学科专业及方向的需要程度、国内和国际发展水平的差距;

4.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

5.留学目的国、机构及合作学者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水平、是否具备接待申请者所需的科研条件;

6.申请人所在单位在该学科专业领域的水平、为申请者留学回国后提供发展条件的可能性以及推荐态度等。

(四)国家公派留学申请时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的相关要求。

申报时外语合格的申请人,录取后可直接派出;申报时外语不合格的,录取后外语达到合格标准后方可派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申请人同时应提交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作为专家评审参考。申请人不需要提交外语合格证明原件,只需提供复印件,原件请申请人自行留存。

联系人:人事教育处 吕静 ,电话:02583332081,邮箱:lujin@pmo.ac.cn

附件1:2017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附件2: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紫金山天文台人事教育处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