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紫台研究生杨辰涛获得2017年度欧南台博士后研究员资格

2017年02月04日

1月,紫台星系中的恒星形成团组博士研究生杨辰涛获得2017年度欧洲南方天文台博士后研究员资格,其导师为高煜研究员,合作导师为巴黎天体物理研究所的Alain Omont教授和巴黎空间与天体物理研究所的Alexandre Beelen研究员。杨辰涛主要的研究方向是观测和研究近邻星系中的水分子谱线,以及处于高红移、被强引力透镜作用的星系中的星际介质。

欧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简称ESO, 欧南台)是以欧洲国家为主体的一个政府间组织,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天文研究机构。ESO在智利建设并且管理着目前全球最为先进的光学,近红外以及(亚)毫米波望远镜。ESO Fellowship项目成立于1977年,主要面向欧洲学生并向全世界开放的竞争较为激烈的博士后项目。欧南台每年从近200名来自全球的申请者中,挑选出不到10名ESO fellows 分别在德国(ESO fellow in Germany)和智利(ESO fellow in Chile)两个地点工作。目前为止,一共只有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博士生获得过ESO fellowship in Germany,而杨辰涛是第一位获得ESO fellowship in Chile 的中国大陆博士生。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