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及其导师分别荣获2018年度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

2018年08月20日

日前,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科发函字〔2018〕364号)和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科发函字〔2018〕365号),紫金山天文台(紫台)梁云峰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Fermi-LAT数据的暗物质湮灭线谱搜寻及悟空号的伽玛射线分析软件开发”、紫台孙燕的博士学位论文“银盘边沿的旋臂结构与恒星形成”分别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梁云峰博士的导师范一中研究员,孙燕博士的导师徐烨研究员分别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自2004年开始评选,每年进行一次,每年评选出的院优博论文数量一般不超过100篇。参评博士论文要求为本学科前沿,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并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领域的领先水平或国际同类领域的先进水平。截止目前,紫台共有15篇论文获“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