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刘尧博士为紫台研究生作公派出国申请的经验分享报告

2019年11月12日

11月7日下午15时,完成公派学习回国的刘尧博士在3-302会议室为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研究生作了公派出国申请的经验分享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部主任吕静主持。

在公派出国申请经验分享报告中,刘尧博士详细介绍了自己留学项目的申请准备、申请过程以及国外的科研生活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经验总结,包括:与国外合作者的联络;申请材料的准备;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国外生活的注意事项等。报告结束后刘尧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如果学弟学妹们以后遇到相关的疑问或者困难,会尽力给予帮助。本次报告会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为没有出国经历的研究生申请公派出国学习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图1 刘尧博士在作报告

刘尧博士是紫台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师从分子云与恒星形成研究团组的首席科学家王红池研究员。毕业后留紫台工作,从事原行星盘结构与演化、行星形成课题研究。在读博期间和参加工作后,先后申请到中科院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德国交流学习。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