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相关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07日

各位导师、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三号公告)”、江苏省发布的“全省学校延迟开学”、“南京分院研究生公寓管委会发布的自22日开始不接收返程学生入住通知”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第三轮通知”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天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经领导研究决定,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延迟紫台学生(不包括在中国科大上课的同学)放假时间至2020229日,3月份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在中国科大上课的紫台学生放假时间以中国科大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3.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返回的,须经导师同意后,报天文学院审核,并上报“紫金山天文台防控工作组”批准。 

4.各位导师应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所指导研究生逐一联系,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并布置科研、学习任务,进行科研进展、论文相关工作的督促与指导,争取做到开学延期科研学习不延期。若发现研究生本人或其亲属有疑似症状者,请将具体情况报天文学院备案。未经批准,所有导师不得安排研究生提前返回。 

5.所有研究生应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注重个人卫生,增强自身免疫力,尽量避免外出,减少感染风险,不开展、参加聚集性活动。同学之间也可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尽早就诊并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 

6.天文学院将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江苏省教育厅等政策要求,适时调整防控工作要求,请广大研究生密切关注天文学院通知。 

联系方式: 

台领导:吴雪峰,13913001390xfwu@pmo.ac.cn 

研究生部:吕静,13770699187lujin@pmo.ac.cn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三号公告) 

附件2全省学校延迟开学 

附件3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第三轮通知 

祝全体研究生和导师,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202027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