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9-18 关于申报2017年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大)的通知

2017年09月18日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国科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的规定,现将申请2017年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大)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中国科大下拨给紫台的名额为博士1名 、硕士2名。

二、申请范围

1. 具有中国科大学籍的2016级、201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其硕士基本修业年限为三年,统考博士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硕博连读和直博生的基本修业年限为六年。超出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2. 一年级博士生中的硕博连读生参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3. 直博生前三年参加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后三年参加博士国家奖学金的评审;

4. 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可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但获奖成果不可重复使用。

5.当年已毕业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资格。

6.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7.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期间内原则上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除“细则”规定的,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国家奖学金:

1、 2016年9月30日-本次评选结果公示截止日期间有违纪的、受到纪律处分的;

2、2016年9月-2017年8月学年有课程考试未通过的。

三、申报材料

申请人于2017年9月26日(周二)17:00前向研究生部提交以下材料:

(一)纸质材料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一份;

2、课程学习成绩单

3、科研成果目录(发表论文、专利、获奖情况等其它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包括:论文首页或接收函、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请勿与申请表装订在一起。

(二)填表要求: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须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盖章齐全,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

2、“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

3、“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三)电子材料

请申请人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到 yjsglpmo@pmo.ac.cn,主题为“学生姓名_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

四、预计9月28-30日(以公布的报告时间表为准)申请人向紫台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做工作报告并答辩(PPT报告5分钟,答辩5分钟。请注意查看申请人报告时间的通知),评审小组按分配的名额评审确定初选学生名单。因出国、出差不能参加答辩的请其他人员代替答辩的要书面申请(需导师签字),否则视为本人放弃参评。

五、获奖候选人名单于10月初在台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中国科大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

六、联系人:吕老师,电话:83332081

附件下载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