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

2020年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学生会换届大会

2020年11月05日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紫台)学生会在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召开了学生会干部换届大会。紫台副台长、天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雪峰研究员,天文学院老师以及学生会成员和部分在台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雪峰首先充分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中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并对学生会工作做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弥补不足,使学生会更好地为天文学院师生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外吴台长还重申了学生住宿安全的重要性。


图1 吴雪峰副台长讲话

接着,原学生会主席黄星旻对自己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分享了以往的工作经验。他特别强调要理解学生会的定位,虽然这个答案是开放的,但是就怎么看待学生会将决定了学生会如何做出决策。同时,他提出学生会成员要胆大细心,把握全局,不要被活动推着走。


图2 黄星旻作汇报

最后,新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和新加入学生会的同学依次向大家介绍了自己。


图3 新任学生会主席发言


图4 学生会成员做介绍

天文学院学生会由主席团、生活部、学术部、体育部、文宣部五大部门组成。学生会是天文学院最重要的学生组织之一,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它主要提倡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学习,为学院师生提供各类服务。

撰稿:傅振兴、李军,摄影:傅振兴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