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学生工作 > 学位管理
学位管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学位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06日

201911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天文学院”)第一次学位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仙林园区召开。 

本次会议由紫台台长、天文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任常进院士主持,应到委员32人,实到委员28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姚华建教授首先向各位委员宣读了天文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学位分委员会的职能及议事规则。 

会上,各培养点就本学科学位申请人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会议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学位申请者的科研成果和学位论文内容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通过不记名投票表决,按照申请者的学籍归口,分委会建议授予2名申请者中国科大博士学位、2名申请者中国科大硕士学位,以及建议授予4名申请者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位。 

紫台副台长、学位分委员会副主任吴雪峰介绍了申请中国科大天文学系兼职博导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委员们经过认真讨论和不记名投票,通过了兼职博导的初评,并提交到中国科大校学位委员会讨论。 

随后,吴雪峰向委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大新版培养方案修订说明,通过对比中国科大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2009版与2019版的主要变化,列举出天文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稿中的课程体系设置、培养过程、学位论文答辩等需要讨论的事项。 

最后,学位分委员会主任常进院士要求天文学院要进一步征求各培养点和学科点导师意见,积极组织学习、讨论,并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2019)做好天文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