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平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紫台简介机构设置新闻动态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合作交流天文学院创新文化党群园地信息公开
其他
暗物质卫星专栏
重大项目
天文数据库
通知公告
研究生部通知
国际合作出访公示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其他>暗物质卫星专栏
“基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入选科技部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7年06月27日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常进研究员领导的“基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研究创新团队”成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是2016年度获批准的67个团队中唯一的天文基础研究领域的创新团队。

  该团队依托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联合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成员组成。团队成员共30人,其中核心成员11人。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在中央统一部署下由科学技术部牵头,会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主要包括以下类别:科学家工作室、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

  建设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的目标是:依托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建设50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通过给予持续稳定支持,确保更好地完成国家重大科研和工程任务,保持和提升我国在若干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

  遴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的基本条件是:依托于国家重大项目或重点工程;负责人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符合领军人才基本条件;创新业绩突出,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拥有良好的创新氛围和持续创新能力;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合理。

地址:(21003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86-25-83332000  传真:86-25-8333209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http://www.pmo.cas.cn pmoo@pmo.ac.cn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