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平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紫台简介机构设置新闻动态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合作交流天文学院创新文化党群园地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天文快讯
Colloquium & 学术交流
国内外天文学术会议
紫台通讯
传媒扫描
科普动态
科研信息
台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天文快讯
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三亚举行
2009年12月11日

2009年11月25日至27日,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高等院校及中科院相关院所等40余家单位的14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收到论文40余篇。论文主题广泛,涵盖了空间碎片观测及碰撞预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

开幕式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鲁春林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赵长印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同时欢迎各界与实验室进行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会议邀请朱能鸿院士、刘林教授、胡景耀研究员、吴连大研究员和元秀华教授等国内资深专家作相关专题的学术报告。

在接下来的分组报告中,来自各单位的研究人员介绍了空间目标与碎片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国际热点问题。会场研讨气氛热烈,有利地增进了各位代表间的学术交流和经验交流。

地址:(21003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86-25-83332000  传真:86-25-8333209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http://www.pmo.cas.cn pmoo@pmo.ac.cn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