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出版物 >> 概况

  《天文学报》是中国天文学会主办、紫金山天文台承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发表我国现代天文学各分支学科的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从2001年开始,天文学报上发表的论文的英文摘要可通过哈佛天体物理中心的网址http://adsabs.harvard.edu/abstract_service.html供全球同行查找。从1989年起,本刊被英国科学文摘(SA)和苏联文摘杂志系统收录,曾被中国科协和中国科学院评为优秀期刊。 

  《天文学报》历届主编为:张钰哲、龚树模、张和祺、童傅、熊大闰、陆本魁、甘为群、黄光力

  现任主编为:常进,常务副主编:范一中

  国内统一刊号:CN 32-1113/P,国际标准刊号:ISSN 0001-5245 

  目前《天文学报》出版周期正逐步缩短,质量不断提高. 为了使《天文学报》在知识创新工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欢迎国内外广大天文工作者继续踊跃投稿. 目前编辑部正在改进稿件审理方式,努力缩短出版周期,学术论文和评述文章在收稿至决定录用的时间一般不超过六个月,快讯不超过两个月. 来稿将送有关专家审阅,刊登与否由编委会最后审定。

  投稿要求: 

  1、拓宽刊物内容,除学术论文外,还发表快讯和特邀评述性文章。

  2、一旦通过审定,编辑部将立即请作者清稿. 作者在收到清稿通知的10日内将修改稿用中文LATEX(CCT)软件排版后的tex文件及eps格式的图以E-mail方式发回编辑部。

  3、敬请各位作者广泛引用发表在本刊的您本人或他人的论文。

  4、本刊发表的中文稿件经CAA编辑部选择和翻译后,发表在由荷兰Elsevier出版社出版的《Chinese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上。

  联系方式: 

  邮编: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紫金山天文台《天文学报》编辑部

  邮政编码:210023 

  联系电话:(02583332133 

  E-mailtwxb@pmo.ac.cn 

  网站:http://www.twxb.orghttp://www.pmo.cas.cn/xscbw/twxb/